校长办公室:0553-8795000/3913500 招生咨询:0553-3913567 人才招聘:0553-8795011

学生工作
学工动态 首页 > 学生工作 > 学工动态 > 详情页
【共学雷锋】“春暖花开,健康同行” ——预防春季传染病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
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-03-20

随着春季的到来,各类传染病进入高发期,电子科技协会积极响应号召,于2024年3月6日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了“春暖花开,健康同行”预防春季传染病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。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春季传染病的认识,普及预防知识,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图为志愿者清理教室.jpg图为志愿者清理教室

在活动现场,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、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,向同学们普及春季常见的传染病种类、传播途径及其预防措施。重点讲解了流感、水痘、风疹等疾病的症状和预防方法,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,如勤洗手、戴口罩、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等。

图为志愿者宣传传染病相关知识.jpg图为志愿者宣传传染病相关知识

此外,志愿者们还特别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,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及时接种相关疫苗,以增强免疫力,降低患病风险。活动期间,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同学的疑问,并提供健康的指导和建议。

图为志愿者讲解传染病预防.jpg图为志愿者讲解传染病预防

电子科技协会今后将会继续关注公共卫生问题,定期举办类似的宣传教育活动,为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。通过此次活动,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健康防护意识,也提升了电子科技协会的影响力,展现了协会成员的良好形象和社会责任感。

图为志愿者合照.jpg图为志愿者合照